close

翻譯版權所有,如欲轉載敬請告知,同意後即可使用,謝謝!
※專訪原文出處:POTATO 2002年2月號

Potato0202_11.jpg岡田准一 X 櫻井翔 「木更津貓眼」共演

1月18日開始的連續劇『木更津貓眼』中共演的岡田和櫻井。就影現場的氣氛和各自的角色也都做了充分的討論。感覺調已經緊緊連在一起的2個人。

 

岡田 「初共演...,我們到目前為止都沒什麼接觸點耶(笑)」

櫻井 「沒有呢(笑)」

岡田 「雖然還沒有好好聊過,那就從現在開始吧!首先,我們先一起去吃拉麵吧」

櫻井 「還有木更津的成員們也要去~」

岡田 「對了!對了!之前我有教你一些舞蹈動作喔!」

櫻井 「運動會的時候,comisen和我還有松潤有一起跳舞,岡田也教了我一些動作。

岡田 「還有我在拍『反乱のボヤージュ』的時候,櫻井正好在隔壁攝影棚拍『最接近天國的男人』...」

櫻井 「對,我們有在走廊上打過招呼」

岡田 「那時的印象就是嵐吧(笑)。嵐的櫻井耶!感覺很像是嵐的隊長。還有,很聰明...」

櫻井 「哈哈哈(誇張地大笑)」

岡田 「因為這是我的印象啦!如果不聰明的話,那真是抱歉呢(笑)還有就是給人很COOL的感覺。因為很喜歡Hip Pop,實際上就連話也都是用Rap(笑)」

櫻井 「(笑著說)“我剛進事務所的時候,恰好是V6出道,接著就一直待在V6的身後伴舞。那個時期前輩們都不太跟小Jr.話,在那些前輩裡岡田給人很直爽的印象。但是自從我出道之後就再沒什麼見面的機會了...。」

岡田 「對呀,都沒有機會碰面呢。」

櫻井 「從雜誌的報導裡知道岡田很喜歡看書(笑)。又會作曲又會運動,是個文武雙全的人。」

岡田 「(瞪大眼睛)被稱讚了耶(笑)」

櫻井 「我有去看comisen的演唱會,你表演了用頭旋轉的舞蹈。」

岡田 「哈哈哈。很差的舞蹈(笑)脖子還有點扭到了呢!」

 
- 這次,初共演的感想?

岡田 「並沒有特別覺得是和後輩一起演出,(連續劇的)感覺是感情很好的五人組」

櫻井 「之前有跟松岡和慎吾合作過,但他們兩位都比較年長。因為和岡田只差一年所以希望能在沒什麼前輩意識的情況下演出。決定要共演時我特地看了『反乱のボヤージュ』(笑)」

岡田 「跟事務所借的影帶吧(笑)。那看完的感想呢?」

櫻井 「關於容方面,因為不是那種能很自然地笑起來和很有趣的連續劇,雖然不能只,太好了....」

岡田 「這樣的感想很好呀(笑)」

櫻井 「這次從拍攝宣傳海報開始,大家的感情就很好呢!」

岡田 ,也因為從一開始就處在那樣感情融洽的拍攝現場,所以大家才感覺如此靠近。」

櫻井 「因為才剛開拍,所以拍攝期間的有趣小插曲也還沒發生...」(取材時是12月中旬)

岡田 「因為櫻井演的是投手的角色,所以時常在練投呢。我們兩個也有一起做投球練習。」

櫻井 「棒球我不怎麼擅長嘛~」

岡田 「我們都很少打棒球,只有在Johnny’s棒球大賽上多少知道一點的水準而已,就是這樣啦!因為連續劇裡設定成是千葉縣大賽中的準優勝隊伍,所以屁股沒有彈性是不行的喔(笑)。棒球選手的體型,屁股都很有彈性。」

櫻井 「哈哈!對,很有彈性呢(笑)打棒球的人屁股都是那樣,很棒的體格喔!」

 

,那個,雖然有些唐突,但兩位都是易胖的體質吧(笑)

岡田 「對!但是我的體重變化得很快,就算忽胖忽瘦都無所謂,怎樣都可以。」

櫻井 「厲害耶!令人憧憬的前輩!(笑)」

岡田 「沒有那樣的憧憬方式啦!」

櫻井 「我為了這次的連續劇減肥了」

岡田 「為什麼?」

櫻井 「因為整個畫面都是我的臉(笑)」

岡田 「是喔(笑)。現在的容是5個人的場面比較多啦。角色方面我是什麼都會追究,而班比(櫻井演的角色)是cool...」

櫻井 「對,我是屬於不太會去參與對話的那種人。像ANI(塚本高史演的角色)大聲話時就感覺很有服力呢(笑)。

岡田 「大家平常也都不會有什麼改變啦。雖然我有些地方會因此被角色所左右。」

櫻井 「實際上5個人在角色的分配上也好,和角色的設定並沒有什麼改變吧?盡管如此,木更津實在太冷了啦(笑)!」

岡田 「是那種冷到連鼻水流出來,自己都還沒注意到的冷吧?(笑)」

櫻井 「可以這麼(笑)。我覺得自己快要冷死了耶(笑)。我是第一次參加冬天的外景,而且從海邊吹來的風好冷喔。」

岡田 「因為太冷了口齒會一直打結,所以要喝些暖的東西。雖然我還滿喜歡秋冬的,可是那也真的太冷了...。」

櫻井 「臉都被凍僵了。臉都凍麻了之後去洗澡正好可以解凍(笑)。」

岡田 「天冷時外景現場的咖哩飯特別好吃,我並不像我們家的長野那樣是個老饕,可是那個咖哩真的太好吃了!」

櫻井 「那是正統派的...以後還會有過夜的外景吧。就算有,我還是想回家。因為大家肯定會吵吵鬧鬧到天亮的吧(笑)岡田呢?」

岡田 「我無所謂。我不是那樣愛吵鬧的性格,因為我是無趣的男人(笑)。因為我一個人住所以就算回到家也沒有暖的飯菜給我吃啊。」

櫻井 「我一定會吵吵鬧鬧的(笑)」

 

雖然愉快的話還沒完,但是能否先說說各自的角色?

岡田 「我的角色是被告知只剩下半年壽命,儘管知道身體的異常,但是因為不想讓別人擔心也不想破壞以往的關係,所以都裝著若無其事。被告知也不會表現出來,也不會顯現出想活下去的情緒。我為了要詮釋這樣心的角色,一個人的時候常會思考“如果當死亡來臨時剩下的時間要做些什麼?”」

櫻井 「我所飾演的角色和ぶっさん(岡田)是很好的朋友,但是因為某些原因我們有三年都沒有跟對方開口話,但是在知道他的病情之後十分焦急,很擔心他....」

岡田 「年輕人在現實生活中碰壁,朋友的死,自己的死,事不從心等等...。我覺得是一個很好的形態來描寫友情。」

櫻井 是朋友,倒不如是關係複雜的同伴呢。

岡田 「希望看了連續劇的人會有想要加入這5個人的友情之中。或者是將這些傢伙的勁想成是另一種帥氣。」

櫻井 「對啊!雖然5個人之間的關係源自於ぶっさん的生死,但是5個人碰在一起的對話都是白癡白癡的對話,我想同年代的人們也許會有共鳴吧。

 

一直持續著一大清早的拍攝,真是努力啊!

岡田 「經過東京灣Aqua-Line要往木更津的方向,太陽升起時真的很美麗!」

櫻井 「對對!朝陽真的很美呢!!」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♪★MATSUDOU♪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